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偷懒中的碎碎念(02)

感慨也好,牢骚也罢,凡是和自己心情相关的东西,都有很强的时效性,一旦过了被情绪所控制的那段时间,就再也无法写出来了。

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怀疑我的所思所想是否能够通过文字而还原出来。

也就不太想写日记了。

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但是说到底还是剧本最重要。人生这出戏,需要自导自演,自赏自怜。自从和G君分别以来,我就觉得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本来一帆风顺的剧本修改得地狱且狗血。都说爱情不能当饭吃,况且即使在我遇到G君之后依然不明白恋爱的感觉究竟是怎样的,但是仍然有奋不顾身去找他的冲动。如果在现实中听到私奔这两个字,大概主人公们是会被不齿的吧,想来让人浑身发冷,并没有小说中描写的那样美好。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和G君在一起,听上去也跟私奔差不多了。爱情是一方面,事业是另一方面。自己还算是一个自命不凡的人,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资本。也许未来会有,不过想到过去这一年全部被自己荒废掉了,不知道需要花多少年才能把这欠下的债还清,亦或者我需要付出其他一定会让人后悔的代价。有时候我会脑补一下如果自己出生时天象异常,或者像项羽重瞳那样有奇异的身体性状该多好,刺激一下自己。

无论从前我是一个多么喜欢回忆过去的人,现在我打算再也不向后看了。以前我总害怕不向后看就会把过去统统忘掉,现在我不怕了。如果没有未来,回顾过去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

不过入冬之后,晚上一到饭点,北方的风带着饭菜的味道混着若有若无的煤渣子味总会让我想起高中冬天放学。可惜在成都闻不到这样的味道。

评论
热度(2)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