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戚风蛋糕

自从去年妈买了烤箱,我终于能试着烤东西了。

但是,烘焙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发现每次制作的过程中我都会或多或少的出些岔子,手一抖,就有什么材料加多了,然后就开始自己瞎捣鼓。

烤出来的饼干啊蛋糕啊,爸妈嘴上不说,可是我还是能看出来不太受欢迎,虽然香味很诱人。

今天试着烤了戚风蛋糕。

不得不说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一次制作。

把打发的蛋白混入蛋黄面粉糊时蛋白总是会消泡。蛋白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就显得有点和刚打发完不一样,显得有一点松懈。和面粉糊搅拌完我觉得和图解有点差距,没有图片上那么细腻,当时心里就泄了气,不太妙啊。我害怕是因为蛋白打发的程度不够,可是已经没法再重复过去了。

我做了一个最错误的决定:把整个蛋糊拿去搅打。

结果是,蛋白完全被消泡了。

擦,我当时的的表情完全COS蒙克的呐喊!

我差点就把盛面糊的盆子摔了。心里那个气啊,还不如当时把搅拌好的面糊直接去烤了,没准效果不错。

最后,当然不能浪费材料,我只好又往里面加了点面粉,烤了些不知道归为哪类的蛋糕。味道差强人意,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

这件事在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的时候会被敏感易怒的心理状态下无限放大。让我又联想到一些琐碎的事。

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生活也像是制作巧克力的过程,不到巧克力成型,你永远不知道是成功还是失败。

结果往往出乎意料。

做英语阅读时,如果总是执着于第一段的大意,因拘泥于逐字逐句的翻译而停滞不前,那么我不可能知道全文的内容。所以,纵使我对于前面不是很理解,我也要硬着头皮读下去,没准前后文的意思是可以推测出来的。

对自己有点信心吧,不要放弃。

放弃者即懦夫,她失去了成功的资格。

评论(4)
热度(4)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