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Masaan

人在抑郁的时候,无论看什么都带着悲剧的色彩。

在电影频道里挑来挑去,看到这个海报上眉眼忧郁的棕色女孩就点了进去。本以为是西班牙或是拉美电影(试图通过海报上的人物特征来判断),没想到是印度电影(没看见女孩身上的沙丽我也是很棒)。

怎么说呢,这个片子可以说是非常符合我现在的心境。在命运的捉弄下,一个女孩背负上性丑闻和教唆自杀的罪名,一个男孩永远失去了他最爱的女孩,整座城市不会因为他们的委屈和悲伤而有丝毫的改变,只有恒河的水默默流淌着,不舍昼夜,见证然后带走痛苦的过去,直到他们迎来新生。

电影镜头不带任何评价色彩地展示了两个故事,但是故事中包含了警察的敲诈勒索、种姓制度和新旧思想的冲突。我读了很多的影评,都在说这部电影在批判什么什么,但是我觉得很难讲这是在批判还是只是单纯的展现印度的现状,因为这一切的发生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顺理成章。旧的观念,不合理的制度在生活中润物细无声,它们塑造了人们的一言一行,即使想要反抗也是通过无数人一点点改变自己的生活来实现的。就我个人而言,更倾向于这部电影的主旨在于“振作”。就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无论你曾经背负了怎样的阴影。

因此在看到男孩拉着死去恋人的手欲哭无泪的时候,我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死去,G君是否也会为我哭泣。终有一天我也会走出此时的困境,但在困境之中陪着我的人是否能陪我一起走到终点。我在思考结尾中两条故事线中的男孩和女孩同坐一条船驶向远方的含义,难道是代表了冥冥之中的一种轮回?

很喜欢男孩和他的恋人那条线。两个人通过Facebook相识,在杜迦节相遇。男孩的视线始终追逐着女孩的身影,她的一颦一笑令他神魂颠倒。偷偷打印女孩的Facebook主页,然后在夜晚打着手电亲吻她的头像。在河边他们第一次接吻,两个人的嘴唇都颤抖着,轻轻地接触又不舍得离开。这种青涩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评论
热度(1)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