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咖啡

我的身体对咖啡因比较敏感,以星巴克为例,空腹摄入任意中杯咖啡后都会过度兴奋,肌肉紧张心跳过速,非常难受。自从发现这一事实后,我就对咖啡敬而远之。本来也不是很喜欢它的酸涩口感,这个体质更是给了我一个不喝咖啡的理由。

但是G君对咖啡爱得深沉,并且乐于发现有趣的咖啡馆。每次都是他点咖啡我点茶,偶尔在他的劝说下尝试咖啡味饮料。不能喝咖啡在他看来仿佛失掉了生活的一大乐趣(不能接受薄荷巧克力冰激凌同理)。

最近我拿星巴克做了个实验,试图找出在哪种情况下我的敏感症状最低,以便在未来更好地陪G君喝咖啡,就像他陪我喝茶一样。

排除掉意式浓缩这种咖啡因炸弹,排除花里胡哨的糖浆和奶油,剩下的美式是不二选择。设计实验一共四天,实际上只用了三天。

第一天是一杯中杯的标准拿铁,空腹情况下饮用;

第二天是同上,饭后饮用;

第三天是一杯中杯低咖啡因拿铁,空腹情况下饮用。

结果如下:第一天在饮用30-40min后出现情绪高涨、过度兴奋继而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症状,甚至多余的经历让我下午滚去健身房跑了30min;第二天有轻微兴奋情绪,但不令人难受;第三天几乎无反应。

这个结果让我相当愉快,证明我对咖啡因的敏感程度还没有到丧心病狂的地步。而且意外收获是一直以来低落的情绪也被咖啡带动起来,思维方式都变得积极了,但愿不是安慰剂效应。也就是说以后我每天早晨一杯美式,鸡血一整天,赞啊!

G君也会很高兴吧,但是我是拒绝拿铁玛奇朵的╭(╯^╰)╮热量辣么高。

评论(2)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