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改编自同名小说,似乎中文译名为《巧克力情人》......个鬼啊,根本跟巧克力一点关系都没有!

神一样的剧情:讲述了一个具有特异功能“把情绪融入自己做的食物之中并且其他人在吃了自己做的食物之后感同身受“的女孩因为封建家庭的糟粕习俗(雾)而不能和心上人在一起,心上人为了每天都能看到女孩选择和她的姐姐结婚,经历了一些列风波两个人终成眷属,万万没想到两人新婚之夜男人兴奋过度挂掉女孩伤心过度吞火柴自焚而死的奇葩故事。

原著属于魔幻现实主义小说,槽点满满。尼玛这个女孩的特异功能是前期故事的重点,然而和后面故事的发展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吗,完全起不到推动作用!这个特异功能除了在她大姐和自己男票的婚礼上让所有人都吃哭了,还有让二姐吃完东西欲(真的)火(不骗你们)焚身试图冲澡灭火无果然后被骑兵抢走之外就再也没有提到了......

男主也是,既然他辣么爱她,就算女孩他妈不让两人结婚,他也可以等到女孩的母亲去世再娶她,非点要跟女孩的大姐结婚吗!神(shit)一样的脑回路!结了婚拜托守身如玉啊,居然还有了仨孩子,禽兽!

最后妈妈去世,姐姐难产去世,喜欢女主的医生也终于放手,男女主终于可以结婚。结果男主一个没把持住在两人滚床单的时候X尽人亡,卧槽。当时我就duangduang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安徒生童话里的桥段,某某人最后幸福地心碎而死。女主伤心欲绝,此时她觉得一股冷意从心底蔓延开来,她需要一点东西让自己暖和起来。没错,就想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女主开始点......不对,是吃火柴。火花从女孩的身上迸发,渐渐吞没了女孩和男孩,最后扩大到整栋房子,最终这栋房子被烧成了灰烬。这个家族的故事和女孩的悲哀也随着火焰被烧得无影无踪。

听G君转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个美食为线索串起的人生故事,结果......

其实这是个好电影,画面精致,男女主养眼。吐槽归吐槽,不想带脑子看电影的时候我还是蛮喜欢这个故事的。这个电影还是挺出名的。之前朋友问我看了什么电影,我说like water for chocolate,他一脸迷茫,然后我说就那个男主做到一半死掉的电影,他一脸 ah i got you的表情23333. 电影画面偏黄偏阴暗,无时无刻不流露出这是一个悲剧的氛围,给人感觉有点像百年孤独。我不知道拉丁世界是否有一种共同的精神世界,个人猜想是有的,譬如这部电影和它的原作,百年孤独,还有智利作家的Japanese lover。正如同武侠之于中国,中土世界之于英国,超级英雄之于美国,架空作品以一种可视的形态呈现出了文化的样子。

突然生出了对拉丁裔的怜爱之情,西班牙人的殖民把人家孩子们的小心灵扭曲成啥样了。 

评论
热度(1)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