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面永不倾倒的承重墙
动摇和坚定之间寻找路
桑榆里看到东隅
在走廊尽头找梦想
杂七杂八
收集树荫下细碎的光

太平洋爱情故事(一)

        故事的结局只有两种: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或随分手而告终。

        回忆的速度几何,能否赶上时间的流速?

一、The club isn't the best place to find a lover

        我第一次遇见乔是在嘈杂的酒吧里。

        彼时正我靠着墙,摆弄着手机以掩饰作为壁花的尴尬,身边站着一个垃圾桶。环顾四周,朋友们已经消失在花花绿绿的灯光中,跳舞的、举着杯子聊天的人们形成了一张弧形网,和身后的墙一道把我和料峭的春风关在一起。

        正当我犹豫是去找回朋友还是开溜时,大厅里又进来了三四个男人,打头的两个人看上去没有女伴,正在四处张望。我垂下眼睛,心中默念没有看到我、没有看到我。再次抬起眼来,其中一个男人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

        他说:“嘿,你是一个人吗?”

        初春的夜晚突然变得燥热起来,鼎沸的人声如潮水般把我淹没。加速的心跳带走了口腔和喉咙里的水汽,我干巴巴地挤出了一句:“是,我和朋友走散了。”

        时间退回到几小时前,我还在宿舍里盯着空白的文档发愁。按照计划,小论文的绪论部分至少应该完成,而我还停留在大纲阶段,这篇关于安乐死的文章让我直接想给自己一针安乐死。

        英格丽凑过来拍了拍我,一脸期待地问:“我们一会儿要去Tonic,你也一起来吧?”

        虽然我并不想写作业,但也没有迎合她的打算,于是懒洋洋地跟她说自己现在兴致缺缺,只想宅在宿舍。英格丽听罢不仅没有放弃,反而把呆在另一个房间的艾诺拉叫了过来,大有我不同意就不罢休的架势。

        “走吧走吧,咱这半学期连一次酒吧都没去过。今天晚上那里搞拉丁之夜,艾诺拉和其他人都去。”

        我盘算了一下,即使留在宿舍,今晚也必然写不完这篇论文,拖延症发作也许还会看上一晚上的动画,不如外出痛快玩一场,反正第二天是周六,仍可以用一整天的时间充分地大写特写。思虑至此我答应了英格丽的邀请。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杀到酒吧,一起喝了几杯潘趣跳了几支舞,随后大家便悄无声息地融化在人群中。有陌生小哥向我搭讪了几句,大约觉得我这人无趣便走开了。我只好在酒吧里晃来晃去,好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无所事事,最后停在了垃圾桶旁边。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乔,我们一边交换名字,一边随着音乐摇摆,“你的那位朋友呢?”

        “他去找其他人了,我和朋友们一起来的。”

        “你们进门的时候我看到了。”

        “真的吗?”

        “嗯,你和朋友两个人一起进来的,我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呢。”我抛了个玩笑给他,默默观察他的反应。可惜他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笑着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们两个又聊了一会儿后,他问道:“我能请你喝一杯吗?”

        我心中警铃大作,脑海中一件件马赛克案例闪过,不假思索地拒绝了他,但他坚持请我喝酒。我干脆说出自己的顾虑:“你不会是想把我灌醉带回宿舍吧?”

        他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可奈何,又觉得有些好笑:“把第一次见面的人带回宿舍对我而言也是有风险的,况且我们的车上容不下太多人。”

        我被他的回答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两个人一起向吧台走去。他递给我一小杯朗姆可乐,我告诉他只此一杯,他说好。我快速地把酒吞下肚,在酒精味道的影响下打了个哆嗦。和朋友们的分离让我觉得有些不安,我告诉乔要去找朋友,他表示不能放任我一个人,要陪我一起去。好在Tonic不大,马上我们就遇到了正在搜寻我的杰伊,他上下打量着乔,我赶快向他解释是乔陪着我去找大家,他这才放下心来。

        “这个DJ糟糕透了,他以为放首Despacito就是拉丁之夜了?”乔说道。

        杰伊深以为然,我问他英格丽在哪儿,他比划了个方向就离开了。

        “你的朋友很可靠。”

        “当然,你要是动什么坏心眼的话他可盯着你呢,不过你不去找你的朋友们吗?”

        “没关系。你还想跳舞吗,累的话我们可以去沙发那边歇一会儿。”
        “我想歇一会儿。”

        乔带着我到沙发处坐下,我觉得朗姆酒渐渐在我的身体里发挥作用,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下来,连同肌肉一起变得软绵绵,与此同时嘴唇却变得无比兴奋。我们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一时无话。此时的我无从预料会到和乔发展成怎样的关系,只当是萍水相逢。我看了看表,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刻,准备起身告别,但乔拉住了我。

        “请问我可以吻你吗?”他挺起后背,礼貌地问。

        意识轰然炸开,脑子里开始播放《让子弹飞》里刘嘉玲对姜文说的话——兄弟,别客气。我抓住乔的衣领亲了上去。

        他轻轻拉开我。

        “哇哦,我只是想要一个晚安吻,没想到你这么热情。”

        “你不喜欢吗?”

        “喜欢。”

        我们俩又凑到了一起。

        这就是我和乔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
热度(2)

© 东桑与Salmon(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